科学技术部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下塘西路一号楼904室

电话:020-83493794

邮箱:kyc@gdrtvu.edu.cn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科研处     作者:张安新

各部门、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的通知》,2022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2022年度申报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分为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两类。

1.科研平台。包括: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高职院校产教整合创新平台、粤港澳高校联合实验室、广东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2.科研项目。包括: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领域专项、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创新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

二、申报限额及要求

此次实行限额申报,我校申报限额如下:

1.重点平台:①粤港澳高校联合实验室、集成电路领域重点实验室、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可申报1项。②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可申报1项。超出限额学校将根据情况进行调节。

2.创新团队项目:我校限报3项。

3.重点领域专项项目:我校限报12项。

4.特色创新项目和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我校限报12项。

三、申报要求

1.本次申报鼓励聚焦多学科交叉的科学技术或社会问题,申报交叉学科平台;申报的科研项目要围绕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与重大需求,或聚焦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理论、学术前沿开展研究。各部门要加强意识形态审查,严把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的政治关。

2.项目申报人须为高校在职在岗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学术道德,在申报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能独立开展和组织研究工作。项目申报人要结合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专长,在要求的研究领域内自主确定具体的研究选题。

3.根据省监察厅、财政厅、审计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课题)经费监管的暂行规定》的通知,项目负责人(包括主要参与者)申请和承担的省级财政支持项目不超过3项,请项目负责人核实课题组成员参与课题情况。凡不符合要求者,不接受申报。

4.经查实违反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人员不得申报。

5.近五年已承担教育厅重大平台与科研项目,且未获得教育厅颁发结项证书的老师,不能重复申报该项目。

学校申报的各类平台和项目具体要求见《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的通知》(附件1)。

四、立项方式

此次立项采取评审与认定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学校申报的第1、2、3类项目,采取学校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的方式予以立项;特色创新类项目和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按照学校自主组织专家评审并报省教育厅审核备案的方式予以立项。

五、经费资助

第1类重点平台经费资助最高额度是90万元,第2、3类项目的经费资助最高额度是50万元,第4类特色创新类项目和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经费支持额度为1万元,请项目负责人在此范围内认真做好经费预算。

六、申报时间及材料要求

本次各类平台和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和纸质材料报送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申报系统网址为(http://210.76.75.91/),申请人请将姓名、固定电话、手机号码、常用邮箱等信息发送到kyc@gdrtvu.edu.cn,邮件主题“姓名 广东高校重点平台和科研项目账号申请”;或直接联系科研处获得账号密码。已有账号人员可用原账号登录。我校网上申报时间为2022年5月18日到6月6日下午17:00,逾期不予受理。项目负责人请提前填写好申报书,申报书参考模版见附件3。注意:申报书务必用word程序打开,wps等非word程序打开会损坏申请书,附件3申报书为参考模版,非正式版本,上传系统时请以系统下载申报书为准。填写申报书时请注意文档右上角版本号,如果内容有修改,保存时版本号就会发生改变。请确认提交系统版本为最终版本,并据此打印申报书,版本号不一致的材料科研处不受理。

2.纸质申请书材料:纸质申请书(一式5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和汇总表(附件2)提交至学院科研秘书(秘书),并由学院科研秘书统一于6月6日下午17:00前提交至1号楼904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3.学校将组织专家遴选,择优上报。

联系人:自然科学类:沈老师,电话:83493794;人文社科类:张老师,电话:83493794。


附件:1.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的通知

2. 2022年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汇总表

3. 广东省教育厅高校科研平台的项目申报书(参考模版)


科研处

2022年5月10日


Copyright(C) 广东开放大学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地址:广州下塘西路一号楼904室 邮编:510091

电话:020-83493794 邮箱:kyc@gdrtvu.edu.cn